左道旁門的認知

文選13-24

大雅講義 網_ http://www.jackwts.tw/

 

大 道 普 傳

首頁

佛 光 普 照

讀經典

法喜充滿

轉念頓悟

人間天堂

 (台北佛堂明道班20170319)

 

一、   前言

修道首須溯根源,正果旁門要辨真,差之毫釐千里,盲修瞎煉枉費神。

補充_           活佛恩師慈悲:通靈與神通

1.        不要去學神通,什麼是神通?你清心寡慾之時,事情發生你有預感可知禍福,淺意識能預知,能用天眼看到事態,就是神通。你心無物,自然能容物,清靜,未來發生之事能遇知,只要心常清淨,不要有貪嗔,把七情六慾掃除,心無染著,自然產生神通,這不用學。

2.        欲學他心通,不如學他心法,看他人有困難,想法子幫他解決,慈悲喜,隨緣渡化,不取,如此豈不是萬事通嗎?

3.        徒兒啊!通靈去久,將被他靈占據,往後還有更多呢,小心天盤勾出。修行的意義並不是了解多少法,有什麼神通,而是利益了多少人。

4.        神通不是究竟,神通抵不過「業力」, 神通比不上「道德」, 神通比不上「虛無」。

5.        道本平常自然,無有奇異論,不談天機,不求神通與通靈,此非正道,皆落左道旁門,通靈使人不得清靜。

6.        修道最重要守住『忠孝節義』,不能到處亂接靈駕以通靈,這不是正法,那是左道旁門;此時不是通靈時機,通靈反而使你的心靈更不靜,通靈的人以後會很多,你如果去久了,天盤自然會勾出。 

道是什麼?道是本來面目、天理良心、佛性

 

二、   及區別

˙     左道旁門:左表示邪,道表示派別,旁表示不正,門表示體系。指不正派的宗教派別。現泛指不正派的東西。

˙     正道與旁門之區別:正道傳心法點玄關正竅位,旁門不傳正竅不點玄關

三、   為術流動靜四果旁門?

補充_

師曰:道有三千六百旁門七十二種左道,故曰左旁.總稱為術流動靜、四果之門.

1.    術者,法術也.凡書符咒、駕霧騰雲飛空步虛、踏呼雷遣將、撒豆成兵、五遁變化、降走陰、七十二般法術等,俱不能超生了死,皆非正也.

2.    流者,周流也.雲遊天涯、朝山禮像、募化十方、修寺建塔卜星相、算數推測、善知過去未來、吉凶禍福、響驗如神;九流三教、諸子百家、口頭三昧(:形容僅是表面工夫,雖有研究之功卻無實證之益)一切流道,俱不能超生了死,皆非正也.

3.    動者,行動也.凡習搬運吐納、擦掌拳撫、晒背反睛、餐霧服氣、藥煉丹、服乳精、站立坐跑、運氣之功,一切有作有為、有像有形之道,俱不能超生了死,皆非正也.

4.    靜者,寂靜也.凡隱(隱居)入洞、靜坐觀空、數息止念、避榖煉形;有守泥丸(泥丸:道家謂上丹田之意)、守尾閭(尾閭在夾脊之下盡頭,關可通內腎之)、守(道為辟不食之道也)、守(肚臍橫開一指附近,乃道家煉氣之);有眼觀鼻、鼻觀心;以血心作黃庭(黃庭經為修真成仙之經典)以肝肺為龍虎(意指道家對陰陽、神氣性情之說)、以心腎作坎離(道家將陰陽、水火和神氣調和之道)有守兩乳之中、有修性不修命有修命不修性,一切陽孤陰寡、盲修瞎煉之道,俱不能超生了死,皆非正也.

補充_

˙       外道,心外求法. 再多的神通是有形有、有漏有盡的。

 

 

 

四、   術流動靜,終非究竟!

1.    認清真假、捨邪取正       

˙     惺悟早修真先天而往,惺者迷心性地獄淒涼,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天淵分二路一念所想,如一時心念差永受悲傷。

2.    無貪無,信之以理

˙     :遵從正理而行者謂之正信,偏信邪說者謂之迷信。

    

 

3.    抱定真心、堅定不移

˙     慈悲:真道真理真天命,修者還須真心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念之差千里遠,臨淵履薄戰兢兢。

4.    東方前十二代祖  姜太公慈語 (另參閱14金剛經講義14-A道統與金線_東西方64代祖師_大雅講義 網_ http://www.jackwts.tw/)

【善事莫貪】【惡事莫樂】【見善如渴】【聞惡如聾】

【為善最樂】【道理最大】【仁慈者壽】【凶暴者亡】

五、   結語 (補充_正道與旁門,眾善奉行)

正法惟真宗  道統傳承始終  旁路左徑終有漏  門外求玄枉用功

至末劫萬教興,真假假真誰知清,惟有根深緣厚子,方識天道至上乘。

講師說故事:  五通仙人
在中士大陸的名山大澤中,隱藏著許多修仙煉丹的修行者,他們修 行目的原是要了脫生死,但由於沒有明師出世,所以往往修成種種神通。 在一個深山幽谷中,有一個五通仙人,他苦練了不知多少歲月,終於練成五通,他可以飛行自在,能知過去未來,上察天府下聽幽冥。成為名符其實的五通仙人()
然他心中始終無法安穩自在,因為「五通」有漏,不能了脫生死, 一旦肉身敗壞,五通也隨之煙消霧散,到時無常大鬼鎖鍊伽上,他就和 一般凡俗中人一樣莫可何!
於是他遍訪名師想求漏盡通,終於師尊出世,大道普傳,五通仙人 竭盡他的神通得知師尊已是無漏之身,但對師尊的來歷卻看不出一點端 ,他不得不五體投地,拜倒在師曾跟前。
「所為何來?」師尊目光溫煦如陽光普照,竟使他那具足他心通的 心靈也為之悸動。
「我五通皆己具足,唯求漏盡通!」
「五通有相,但漏盡無相,你能捨得下嗎?」師尊意味深長地說。 「我於生死已了無戀,為得漏盡,什麼都能。」他以為師尊是 要他捨命求漏盡,而豪氣萬千。
「那你就求道吧!」師尊慈的目光與莊嚴的法音,令他感動得流下淚來
傳道儀式中,他更堅信自己這下子可以六通具足了,因為他以天眼 通窺見了香煙繚繞中,祥雲撥開,天際飛來排班鎮壇的羅漢、菩薩,他 以天耳通聽見了十方諸佛同時出廣長舌相讚歎此大事因緣,他以宿命通 看不盡師尊生生世世皆是救苦渡眾的菩薩,目眩神迷中逐漸進入忘我。 「這一剎那終於來了!」當師尊要他點道時,他滿心歡喜以為師 尊就要悽漏盡通給他。
明師一指,五通盡失!
五通仙人在剎那間變成身無神通的凡夫,他怒目頓足,咬牙切齒, 「還我五通!遠我五通!」他以為師尊施展法術收去了他的五通。 「你不是生死部無戀,為何戀五通?」師尊慈地說。
………。」想起求道前自己口出豪語,他張口結舌說不出話, 「可是,我千辛萬苦,捐棄塵俗中一切福報,人山苦練多年,才得 到這一點成就,如今失去這些,我依靠什麼?」
「唯有真道可以依靠,而真道就是你的良心,就是慈悲喜。阿羅 漢除去貪喔痴三毒後,僅剩下的就是慈悲喜四無量心,就像金礦煉去 雜質後,只剩真金,所以稱為漏盡通,我所傳給你的,就是這塊「真金 」,而你所求的也是這個嗎?」
:五通
所謂五通即是五種神通
—— 天眼通、天耳通他心通、宿命通、神足 通。有這五種神通者可以變化自在,過去未來無所不知。但五通並非依佛法修行才會發起,魔王、阿修羅都有五通,許多外道邪師也有,所以「五通」並不能代表修行好,如果心術不正反而成為為虎作倀的工具。

.

無凡不養聖

無聖凡不順

聖凡如意

福慧雙修